•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3-0018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郎溪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1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3-0018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郎溪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1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关于郎溪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1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3-31 14:37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厉花萍、耿安菊、梁月霞、唐务云、李存香、赵如意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安装凌笪乡岗南村南巷、毛竹园等五个村民组的自来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宣城市郎溪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报告》,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目前主要以精准扶贫和巩固提升工程为主,优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村以及非贫困村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全县贫困村自来水村村通,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县水利部门通过摸底调查发现,岗南村南巷、毛竹园等五个村民组供水点是由村民自发组织建设的小型提水站,水源为伍员山下的九道河,近年受江苏溧阳蓄水发电站影响,水量严重不足。2012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对岗南水厂进行改造,已将主管道铺设至村民组,由于村民自主意愿,未进行管网到户。

现针对其饮水水量小等问题,毛竹园村民组通过村民集资将原供水设施进行改造,目前供水正常。原计划岗南自来水厂管网延伸与原自建提水站管网对接,因资金等问题,暂未实施。

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将凌笪乡岗南村列入项目,计划解决凌笪乡南巷、毛竹园部分村民组和贫困户饮水水质水量不达标现象,目前工程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勘测准备工作,待工程设计通过审核后进行工程施工招标工作。

下一步,县政府将全面实施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严格执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标准,落实项目法人制等“项目四制”要求,确保工程质量。

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