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003-0005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郎溪县2020年计量重点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003-0005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郎溪县2020年计量重点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郎溪县2020年计量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3-31 09:13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2020计量重点工作安排

 

1.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计量检定工作。落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量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单位医用计量器具检定需求,确保量值准确可靠。加大企业复工复产计量帮扶力度,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

2.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根据我局制定的《郎溪县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方案(2018-2020)》(郎市监〔2018〕10号),2020年度新建无创电子血压计检定装置、定量灌装机检定装置2项计量标准,目前已完成设备采购。

3.开展强检工作提升年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已完成抽查50组,不合格1组,依法立案查处。

二是开展眼镜配制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计划在4月上旬,对全县14家眼镜店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焦度计(屈光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情况

三是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结合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以及铅封管理,于4月中旬集中对全县38户加油站开展检查。

四是开展医疗卫生计量器具集中检定。于4月下旬集中对全县医院开展医用计量器具检定。

五是开展民用“三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分类管理方式,对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郎溪县供电公司和安徽郎川天然气有限公司严格执行首检的,以上报备案管理。对全县各乡镇自来水公司水表未全部执行首检的,由标准计量牵头,计划从5月开始组织各市监所,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六是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计划在5-7月份,对全县21个农贸市场开展电子秤集中检定,以规范市场公平、公正的计量行为。

七是开展计量授权专项检查。严格按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JJF1069-2012)要求,今年计划10月份对郎溪县自来水总公司开展授权计量检定机构专项检查,确保被授权单位保持技术水准,开展量值传递工作。

4.构建诚信计量长效机制。结合我县制定的《关于开展“助推服务质量品牌提升、诚信计量示范工程在行动”活动的通知》(郎市监〔2016〕53号文件),在成品油经营、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等领域,计划培育、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8户。

5.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围绕2020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结合“依法计量 严格监管”强检工作提升年活动,组织供电、供气、供水、医疗卫生等单位,开展民生计量宣传。

6.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根据2020年计量工作要点,做好充电桩、水效标识、能源计量管理等工作。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