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建平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建平镇政府> 行政权力> 权责清单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84L/202004-00093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
发布机构: 建平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建平镇“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6 发布日期: 2020-04-16
建平镇“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0-04-16 10:16 来源:建平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名称

建平镇人民政府(法宣办、司法所)

责任领导、科室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夏和斌 责任科室:司法所

普法联络员:吴萍

普法对象



1.基层司法行政的司法人员和国家工作人员

2.对外:一是镇村干部和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法治宣传工作者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二是针对矛盾纠纷当事人、社会困难群体、重点人群等普法对象。三是针对在校生及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开展普法宣传。


重点普法内容

(结合本单位职能及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列举最重要的10部以内法律)

《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条例》《安徽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主题活动及重要节点

1.江淮普法行 、“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活动

2.“3.8”“3.15”“4.15”“6.1”“6.26”“11.9”等重要节点

3.机关集中学法月、“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等地方性的创新活动

普法阵地

1.主流媒体:郎溪广播电视台《法治郎溪》普法栏目,郎溪人民广播电台《法治在线》普法栏目,

2.网络媒体;郎溪县建平镇先锋网,郎溪县建平镇普法微信公众号、各村(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

3.实体平台:镇、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农村法治文化广场(长廊)法治宣传栏、栖凤园法治文化广场

普法队伍

1.专业队伍:“七五”普法讲师团、“以案释法”宣讲团等;

2.志愿队伍:“红马甲”法律服务小分队、普法骨干和普法志愿者队伍、镇村法治宣传队及各村(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等

普法计划

(结合本单位的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列举10项以内的最重要的工作)

1.举办全“七五”普法骨干集中学法培训活动

2.邀请县级普法讲师团组织年度“法律六进”、“以案释法”巡讲活动,探索“2+1”普法宣传新模式。

3.继续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4.持续推进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组织全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网上集中测试。

5.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6.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法律服务项目

(由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提供)

1.针对企业开展免费法律体检活动;

2.针对困难群众开展法律援助活动;

4.针对社区居民、农村农民等开展各类免费法律咨询活动;

5.针对系统内部执法人员组织开展执法培训;

6.针对学习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