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390W/202003-00049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发改委“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2020年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390W/202003-00049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发改委“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2020年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郎溪县发改委“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2020年度)
发布时间:2020-03-27 16:05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名称

郎溪县发改委(粮储局)

责任领导、科室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秦万里     责任科室:政策法规股

普法联络员: 周伟

普法对象

 

1.对内: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和干部职工。

2.对外:社区、社会群众、社会困难群体等普法对象的法律服务。

重点普法内容

(结合本单位职能及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列举最重要的10部以内法律)

《宪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安徽省信访条例》《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主题活动及重要节点

1.江淮普法行 、“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活动

2.“3.15”“4.15”“6.1”“6.26”“11.9”等重要节点

3.机关集中学法月、“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等地方性的创新活动

普法阵地

1.实体平台:单位、公园、社区等普法活动。

2.网络媒体;单位微信工作群、网络法律考试。

3.其它:单位走廊宣传栏等。

普法队伍

1.专业队伍:政策法规股工作人员。

2.志愿队伍:法律服务志愿服务人员等。

普法计划

(结合本单位的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列举10项以内的最重要的工作)

1.在单位开展相关普法学习活动。

2.组织参加年度“法律六进”、“以案释法”巡讲活动。

3.继续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4.持续推进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组织全县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网上集中测试。

5.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6.摸索建立单位法治宣传教育版块。

法律服务项目

(由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提供)

1.针对社区居民、农村农民等开展各类免费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2.针对单位内部执法人员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或培训;

 

2020年3月25日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