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2786515750P/202003-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索引号:
11341722786515750P/202003-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县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3-27 14:37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2020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0年县城管执法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实时热点聚焦宣传重点

进一步推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学习活动,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的要求,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普法工作,大力宣传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促进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宣传普及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肺炎阻击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热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

二、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学习活动

1.开展2020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工作。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按分管业务领域分别明确应知应会法律目录,作为领导干部学法基本任务、法治素养评估基本依据和年度述法基本内容。

2.全面贯彻《关于完善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狠抓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

进一步做好《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能深刻理解、熟练掌握运用《条例》,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为《条例》的宣传贯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利用日常管理的有利时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与城市管理相对集中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依法解决矛盾纠纷。

3.认真组织好各种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橱窗、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开展有奖答题等方式,广泛宣传城管法律法规,为我县城市管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抓好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城管人员素质

1.坚持周例会学法制度。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学习重点,制定年度学法计划,认真落实每一次学法活动,将学法活动与政治理论、党内法规的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的表率作用。

2.落实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利用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推动领导干部学法时间和效果的落实,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带动执法人员依法管理水平的提升。

3.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建立执法人员学习培训机制,在组织开展业务技能提升和法律法规学习活动的基础上,加强与市城管执法局、县法制办的业务对接,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市城管系统执法队伍轮训、全省城管系统执法培训、“以案释法”案例分析以及依法治县办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

四、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疫情防控,深入推进执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力。充分利用大众媒体,及时发布普法工作信息,推动我局法治宣传教育向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延伸,扩大主题活动的影响力,推动普法各项工作的开展。

五、加强城管法治文化和法治宣传阵地建设

1.开展城管法治文化建设活动。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文化生活相结合,鼓励和引导城管执法人员参与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城管法治文化建设。

2. 构筑法治宣传工作阵地。继续加强与报社、电视台、网络等媒体的宣传合作,充分利用大众主流媒体资源、郎溪城管微信公众号,及时反映城市管理工作动态、创新做法,宣传“亮点”,全面展示城管工作成效、形象、风采,推动本单位普法各项工作。

 

 

 

                          

                               20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