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002-0001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县应急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县应急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2-10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网站名称

应急局

首页网址

http://www.ahlx.gov.cn/OpennessContent/showList/25/0/page_1.html

主办单位

郎溪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类型

£政府门户网站   R部门网站   □专项网站

网站总访问量(单位:次)

25868

信息发布

(单位:条)

总数

272

解读回应

 

解读信息发布

总数

(单位:条)

10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

重大舆情数量(单位:次)

6

 

办事服务

是否发布服务事项目录

R   □否

注册用户数

(单位:个)

148

政务服务事项数量

(单位:项)

26

可全程在线办理

政务服务事项数量

(单位:项)

26

办件量

(单位:件)

总数

19

自然人办件量

0

法人办件量

19

互动交流

是否使用统一平台

R   □否

留言办理

收到留言数量

(单位:条)

0

安全防护

安全检测整改次数

(单位:次)

7

是否建立安全监测预警

机制

R   □否

是否明确网站安全责任人

R   □否

移动新媒体

是否有移动新媒体

R   □否

  

 

未开通

  

名称

郎溪县应急管理局

信息发布量

(单位:条)

71

订阅数

(单位:个)

248


今年以来,县应急局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和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坚持政务公开与信息化相融,指导与服务并重的原则,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完善政务公开制度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2名工作人员负责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按照政务公开标准化有关要求,我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针对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了《郎溪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制度》。明确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审批程序等内容。要求及时公开我局工作动态、通报各类事故、警示通报、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以及行政许可工作流程等群众关心的重要事项。加强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并将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室,明确了责任人。

   (三)明确责任、强化考核。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监督抓好分解任务落实,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相关科室,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完成时限,定期听取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二、认真落实制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利用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提供信息动态、通知公告、专题专栏、网上办事等政务服务信息,方便群众联系或办事。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各类信息,内容涉及政策法规、安全监管、机构设置、事故通报、隐患管理、建议提案办理、机关党建等多方面的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我局认真落实“公开为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的事务,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完成情况逐步公开,重要、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

    (三)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政策法规、安全监管和事故通报等热点、焦点性问题。

    三、 注重培训学习,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队伍素质,局党组高度重视,利用本单位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机会、开展信息业务工作培训,要求全体人员全面掌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制度规定和具体要求,学习政务信息撰写和报送方法和技巧。积极派人参加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组织的相关工作培训,落实培训内容,贯彻会议精神,提高相关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岗位工作能力。

(二)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开展局政务公开自查工作活动,认真对照上一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情况、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对内容发布的时效性和栏目分类的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逐步完善。

    、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虽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着公开层面不够,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之后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二是建立健全研判回应机制,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三是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