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住房保障> 老旧小区改造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003-00003
组配分类: 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2020年郎溪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5 发布日期: 2020-03-05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2003-00003
组配分类: 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2020年郎溪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5
发布日期: 2020-03-05
关于2020年郎溪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3-05 09:24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我县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的要求,2020年按计划将地税局宿舍、国税局宿舍、农机局宿舍三个小区做为整治改造项目。

一、 基本情况

地税局宿舍小区建成于1997年,由4栋4层的砖混结构住宅楼组成,共计32套标准成套住宅,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国税局宿舍小区建成于1989年,小区内主要由4栋4层、砖混结构住宅楼和2栋1-2层民房组成,共计52套标准成套住宅,建筑面积约4700平米;农机局宿舍小区建成于1994年,小区内主要由1栋4层的砖混结构住宅楼组成,共计16套标准成套住宅,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

二、 项目改造内容

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立足实际,对小区的共用部位、公用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改善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功能,达到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整治时需要注重的几个要点:第一个是老百姓反映的热点,第二个是社区管理的难点,第三个是政府要求提升的亮点。为了达到这些目标,我们按«安徽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拟定以下整治改造初步方案:

(一)对小区内的房屋主体进行整治,主要是对起壳风化的外墙面进行铲除和重新粉刷,更换和增设楼道光感声控灯等。

(二)对小区原有已破损的水泥路面进行改造修复;新建小区的庭院照明设施,补建小区路灯;增设非机动车棚、非机动车充电桩和地面停车位,增设标准化垃圾桶。

(三)改造小区内的地下雨污水管网,重新敷设、雨污分流。

(四)疏通消防通道,增设移动式灭火器和室外消防栓,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三、改造及施工要求

按照省住建厅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要求及标准,按照市场化机制择优选择设计、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统一设计,规范管理。施工单位需要综合考虑老旧小区所处位置、交通条件、居民出行等情况,科学合理的组织施工流程,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干扰。

地税局宿舍、国税局宿舍、农机局宿舍三个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计划于2019年5月开工,2019年9月竣工,工期150天。

整治改造项目竣工后,组织市政、社区、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业主代表等按照相关规范标准、对照实施方案进行联合验收,保证工程质量达到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