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57F/202002-0002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县统计局“三注重”提升服务业统计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5 发布日期: 2020-02-25
县统计局“三注重”提升服务业统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2-25 10:56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统计局“三注重”提升服务业统计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郎溪县统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周密部署,认真落实,高度注重依法统计、数据核查、统计培训三个方面,确保数据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态势,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注重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法律意识。全面学习领会国家、省市各级服务业统计会议精神,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常规报表工作。认清当前统计形势,增强责任感,强化如实调查,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抓好数据质量,营造统计法制环境,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二、注重数据核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根据我县服务业统计数据核查工作总目标,要求各乡镇、开发区统计站严格按照规定,统筹谋划,积极落实。解决服务业统计中“有没有”、“是不是”、“实不实”的问题,坚决杜绝代填代报、打捆上报等行为。并将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把好数据质量关,建立企业核查常态化机制,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三、注重统计培训,提升业务整体素质。加大基层服务业统计工作人员培训,集中开展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以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事业单位等内容为主,安排专业人员全面系统授课,重点讲解报表制度的指标解释、上报要求、审核方法及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