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512/202001-0000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通知
名称: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简办丧事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9 发布日期: 2020-01-29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512/202001-0000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通知
名称: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简办丧事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9
发布日期: 2020-01-29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简办丧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9 10:03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简办丧事的通知

各乡镇、村(社区)及殡葬服务单位:

  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

集,防止疫情传播,有效保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通知如下:

  1.在疫情防控响应期间,要做好丧属思想工作,劝导从严控制办丧规模(非直系亲属尽量不要参加);劝导丧户不举办告别仪式,并请丧属提醒有发烧、咳嗽等相关症状的亲属不参加治丧活动。

  2.原则上暂停遗体告别仪式,严控遗体守灵,对于家属仍需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的,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规模。对于在殡仪馆开展守灵服务的或在丧户自家搭设灵堂的,不允许超过3天,尽量减少守灵人员。

  3.全县各公墓单位应采取必要措施,有序落实群众治丧祭扫,减少人员聚集。

  在这个关系到百姓健康安全及全局稳定的关键时期,请广大群众以理解配合的积极心态和实际行动,告慰逝者、保护生命、维护安全,合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保卫战!

 

 

                               郎溪县民政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