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001-0007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2 发布日期: 2020-01-22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2001-00071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2
发布日期: 2020-01-22
【食品类】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10:50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郎溪县市场监管局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排查。以旅游景点、车站、农贸市场、农村等为重点区域,以保健食品、乳粉、糕点、酒、动物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销售、餐饮、小作坊等为重点环节,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目前已排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280家次,排查发现问题110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当场指导整改问题92处。
      依托专项抽检、快速检测手段,保障食品质量。组织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抽检猪肉、白酒、食用植物油、蔬菜、水果、饮料、糕点、方便食品等38组,其中不合格1组已立案查处。全县14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1月份共开展快检3861组,完成任务的106%,其中12组不合格食品均已按规定处置。
      结合“两节”打假、“双打”行动,规范市场秩序。目前已立案查办食品案14起,其中已结案6起。
      突出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主渠道,维护消费权益。12315投诉举报中心24小时在线,确保信息畅通无阻,遇到重大突发时间和紧急情况,应急预案随即启动。目前已受理食品投诉举报18起、办结15起,及时解决了消费者遇到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