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义务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001-00004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转发《郎溪中学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郎教体〔2019〕93号
生成日期: 2020-01-03 发布日期: 2020-01-03
关于转发《郎溪中学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3 08:14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教体〔201993

                                                

关于转发《郎溪中学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

现将《郎溪中学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读,做好宣传、配合和组织实施。  

附件:郎溪中学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郎溪县教体局

2019年1227

 


郎溪中学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2010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郎溪中学连续十年实行了由教育主管部门统一招生和学校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办法,对遏制优质生源流失,提升生源质量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学校招生工作,保持学校招生政策的相对稳定和连续性,结合新高考模式变化和学校发展实际,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已有做法的基础上,特制定我校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一、建立郎溪中学优质生源库

(一)选拔方式:全县2020届九年级第一学期期末统一检测,前900名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参考学生由各初中学校统一报名。根据考试结果取前200名(不含历届生,四年生控制在录取人数的1%以内)建立优质生源库,生源库中前200名学生参加中考并被我校正式录取后,将被统一编入自主招生班。中考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不得进入自主招生班就读,也不享受正招录取生的一切待遇。在生源库前200名学生中,如因学生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签定进入自主招生班协议者,将取消其自主招生班就读资格,并及时按自主招生成绩递补满200人为止。

我校上报市招生考试院学生名单将根据市招生考试院下达我校的自主招生计划,并按照自主招生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不含四年生和历届生

另外,参加2020年中考,总分在未被自主招生班录取者中位列全县前24名,且完整参加郎溪中学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可根据自愿原则签定协议编入自主招生班(未满不递补)。

(二)2020年郎溪中学自主招生考试办法

1、组织方式:参照中考组织形式和要求,成立相关组织。

2、考试形式:闭卷、笔试、网上阅卷。

3、考试科目及时间:

上午:数学(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8:00-10:00);英语(不考听力,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1030-11:30)。

下午:语文(含作文,满分12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13:30-15:30);物理、化学合卷(满分110分,其中物理80分,化学30分),考试时间90分钟(1600-17:30)。

4、考试范围及要求:以上各学科考试范围依据初中现行教材和考纲,试卷难度略高于中考,各科难度系数0.650.70

5、考试时间:中考之后(具体时间提前通知)。

6、考试地点:郎溪中学。

录取后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组织参加学科夏令营活动。

二、自主招生优质生源奖励制度

对进入郎溪中学优质生源库,并被我校录取的学生,根据其参加郎溪中学自主招生考试的成绩名次给予生源学校一次性奖励,办法如下:

成绩名次

生源学校奖励

1-3

1500/每生

4-10

1000/每生

11-20

800/每生

21-30

500/每生

31-45

(以市下达指标为准)

300/每生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