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气象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2341722486320409N/202305-00032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气象局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6 发布日期: 2023-05-16
索引号:
12341722486320409N/202305-00032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气象局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6
发布日期: 2023-05-16
郎溪县气象局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0 来源: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持全县气象事业的稳定和发展,郎溪县气象局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民主决策水平,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单位内得到贯彻执行,根据需要制定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一、议事规则

局务会是气象局的最高决策机构,凡涉及单位的重大事项,必须由局务会决定。会议成员应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对涉及个人、家庭及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决策事项应主动回避。

二、决策事项

局务会决策事项主要包括:对涉及全局性的问题和重大改革,提出具体贯彻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单位发展计划、规划;上报的请示、报告,年度工作总结;干部考核、任用;基本建设;讨论决定重大科技服务项目;大宗购物、大额经费支出,财务预决算;职工岗位调整、解聘、奖惩(含推先选优);涉及单位重大和职工切身利益的其他事项。

三、决策程序

1、确定决策事项。凡需局务会决策的事项,一般由科室负责人或相关人员以书面形式向局领导提出。局领导也可根据工作实际直接提出会议事项。局务会由负责人主持召开,必要时可安排相关人员列席。

2、做好会前准备。局务会成员,会前应采取适当方式注重听取群众意见。会议决策事项应提前一日以上通知与会人员。

3、召开决策会议。(1)局务会应全体成员到会才能召开。其中1人不能到会时,能推迟召开的要推迟召开,不能推迟的,负责人要将会议情况及时通报缺会成员。(2)会议成员不得无故缺席,会上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3)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会议决定由主持会议的局领导提出,对分歧意见较大的重要事项,应暂缓决策。(4)纪检员认为决策存在重大失误的,要及时向上级纪检监察机构或领导反映。(5)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

4、作好会议记录。局务会要有专门记录本。由专人记录。参会人员还应查阅记录并署名。会议决定未正式公布前,参会人员不得公开其内容。会议决定,成员要带头执行。

四、督办要求

1、公开决策结果。局务会决定的事项,除按国家有关规定需保密的外,其结果应按政(局)务公开有关要求及时向全局职工公开。

2、明确承办人员。局务会决定的事项,要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分管领导要积极协助有关人员及时完成所承担的任务。

3、监督执行情况。纪检员要对局务会决策事项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并向负责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