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城市给排水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30P/201912-00063
组配分类: 城市给排水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城市管网漏损率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3 发布日期: 2019-12-23
城市管网漏损率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3 15:22 来源:县住建局(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及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减少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郎溪县自来水总公司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

1)进行公共供水管网改造,201710月至201911月对城区老旧管网及老旧小区供水管网DN63-DN500管径共10.08公里(北大街、郎步路、宁芜路、安苑小区、康居小区、开发区、天泰商城)实施了供水主管、支管进行更新改造,所有改造管网均采用新型优质的供水管材。

2)为减少管网漏损,节约水资源,我县供水部门积极与消防部门不定期开展消防栓违规用水巡查工作,劝阻市民擅自开启消防栓进行取水灌溉,设置了专用消防栓取水,规范市政洒水车定点取水,并签订有偿取水协议。每年组织一次城市供水管网普查工作,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管网测漏,及时维修漏损管网,2019年,共劝阻制止消防栓违规行为12起,与三家市政保洁单位,签订洒水车定点有偿取水协议3份,供水主管网测漏维修66处。

3)实施阶梯水价

为积极深化供水价格改革,探索实施城市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引导居民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加强对实施阶梯水价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有效发挥阶梯水价机制作用,提高居民节约意识,引导节约用水,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针对我县城镇居民用水情况,2014年,出台了郎价服(20148号《关于我县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水价的通知》。

4)启动建设城区恒压泵站项目建设,稳定城市供水压力,20196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可有效缓解城区部分区域供水压力不足的现象。

5)继续实施老城区老旧管网改造计划,2020年将对宁芜路老郎川河至亚太1400米老旧管网进行改造更新。

目前,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由2014年的25%降低到2019年的10.89%,有效地控制了管网漏损率,力争在2020年,将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