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灾害事故救援> 灾后救助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1908-00012
组配分类: 灾后救助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郎溪县县委书记彭禧元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28 发布日期: 2019-08-28
郎溪县县委书记彭禧元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彭禧元赴姚村乡调研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县委办、县财政、应急、水利、农业农村、文旅、自然资源规划、扶贫局,姚村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彭禧元一行先后来到宣石砚矿坑遗址段道路、四青村委会、姚村社区,实地查看了台风山洪受灾点,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检查了解扶贫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在汇报座谈会上,姚村乡及有关村和社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县领导和单位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能,围绕做好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禧元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当前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统筹灾情实际,积极向上争取,及时拨付救灾资金,认真总结,分析灾害原因,吸取经验教训,树立防范意识,做好今后减灾工作。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把握新时期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紧抓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切实加强乡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作风建设。三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突破口,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启动实施“美丽公路”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美丽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