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12-00058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人民法院审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9 发布日期: 2019-12-19
郎溪县人民法院审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10:59 来源: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郎溪县人民法院审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郎溪县人民法院

三、发布会时间:1218日(星期三)9:00

四、发布会地点: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通报县人民法院审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陈永仑(主持人)、黄明琪(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答疑人)

发布人:黄明琪

主持人:陈永仑

七、邀请参加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县直单位分管领导,重点执法单位部分行政执法人员,郎溪电视台、今日郎溪、郎溪新闻网、郎溪在线、郎溪论坛等媒体记者。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一是通报县人民法院审理职务犯罪案件情况;二是互动交流,征求各位宝贵的意见建议。




县人民法院审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

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依法审理好职务犯罪案件,积极主动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审理职务犯罪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并审结职务犯罪案件4件,分别是:被告人胡某华挪用公款罪案,被告人楼某丹受贿罪案,被告人赵某清受贿罪案,被告人李某受贿罪、玩忽职守罪案。另有被告人戴某职务侵占罪案。

二、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为办好职务犯罪案件提供保障。审理职务犯罪案件是刑事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反腐败工作的中心环节。为此,县人民法院加强了对刑事审判工作的领导,纪检组经常了解职务犯罪案件审判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加强沟通、协调,突出对涉黑恶案件“一案三查”,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形成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合力。

3.严格把关,坚决将职务犯罪案件办成铁案。把好证据关,把好定性关,把好量刑关。

4.坚持打防并举,推进综合治理。积极开展旁听庭审、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及时发出司法建议。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1.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坚决依法予以严惩。

2.积极配合、紧密协作,强化“一案三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依法严厉惩处黑恶势力“保护伞”。

3.牢固树立现代刑事司法理念,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效率。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审判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有机衔接。

4.注重以案释法,加强法治宣传。通过庭审视频直播、裁判文书上网、邀请代表委员旁听案件、制作《法治郎溪》电视节目、《法治在线》电台节目等举措,使司法更加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