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1912-00027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我县“四个突出”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1 发布日期: 2019-12-11
索引号:
11341722095382012R/201912-00027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类】我县“四个突出”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1
发布日期: 2019-12-11
【食品类】我县“四个突出”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08:30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县市场监管等部门“四个突出”,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在防控风险、创新监管、示范引领、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广大师生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满意度稳步提升。
一是突出源头把控。9个辖区市场监管所严把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关,充分发挥基层快速检测室的“过滤器”作用,抽检米、面、油、肉类、蔬菜及学校超市的面包、薯片、虾条、辣条等零食90批次。2家配送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牢牢把握食品安全的源头质量关。全县各学校食堂禁止采购和使用无食品标签、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初步建立起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二是突出隐患排查。以校内及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小食品店、小摊贩、小饭桌等“四小”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及看护点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督促严格自查。此前的春秋两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行动,下架“五毛”食品2000克,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菜品6个,落实整改意见28条,立案查处学校食堂违规行为8起。
三是突出示范引领。4月1日起实施“陪餐制”以来,目前全县中小学校均已实现校领导班子和班主任陪餐,幼儿园因为成人和幼儿园饮食习惯的问题,实现的是部分菜品的陪餐。继续实施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目前全县学校食堂和敬老院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程完成率达100%。积极推进“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和“文明餐桌”创建活动,全县共创建小餐饮示范店100家。
四是突出社会共治。鼓励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校园食品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12315热线24小时持续畅通。在各类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报道5次,各学校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宣传栏16处。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师生识假辨假能力。举办全县学校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1次,规范从业人员的餐饮加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