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毕桥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毕桥镇政府>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76R/201901-00023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毕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毕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2 发布日期: 2019-01-0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76R/201901-00023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毕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毕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2
发布日期: 2019-01-02
毕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制度
发布时间:2019-01-02 13:15 来源:毕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我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根本好转,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在各站所设立业务咨询牌,每个工作日指定专人值日负责本站所的咨询。

    二、本全体工作人员须文明用语,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监督。

    三、凡职工群众到我咨询或联系工作,咨询到我的第一位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制”的责任人。

    四、首问责任人对来访咨询的职工群众,必须热情接待,在听取反映情况前,首先礼貌地主动表明自己的身份,若首问现责任人不是当班值日咨询员,应根据对方提出的问题,将其指引到有关站所的值日咨询员。

    五、值日咨询员在听取情况反映前,应首先礼貌地表明自己的身份,对方提出的问题认真予以解释或答复,若解释或答复不了的,应即请求股领导协助解决,尽量给来访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六、来访者所反映的问题若不属我的工作职责范围的,要说明清楚,将其指引到有关部门。

    七、若遇到集体上访(7人以上),或来访者情绪激动的,首问责任人首先立即向站所领导报告,该领导应及时将其领到会议室,热茶一杯,招待坐下,然后向领导汇报听候指示。

    八、对集体上访的,应首先对其来访人员逐个进行身份查明,并对所反映的问题认真作好记录。

    九、若发现首问责任人或当班值日咨询员,对来访职工群众态度冷漠,问这个说不知道,问那个又说不清楚的,极不负责或故意刁难,甚至粗言粗语或顶嘴的,将视情况轻重给予公开批评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个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