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义务教育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1912-00037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初中期末素质调研测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研〔2019〕6号
生成日期: 2019-12-13 发布日期: 2019-12-1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1912-00037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初中期末素质调研测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研〔2019〕6号
生成日期: 2019-12-13
发布日期: 2019-12-13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初中期末素质调研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3 09:39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片教研中心,各初中: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初中教学的宏观指导和质量监控,完善初中教学质量评价制度,全面提高初中教学质量,根据市县教体局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县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初中期末素质调研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在市教体局相关部门指导下,由各县市区协作组织统一命题,统一制卷。各片、校组织考试,县、片统一组织网上阅卷,并按统一要求进行成绩统计分析和评价。

二、测试范围与要求:

1、命题范围:

(1)七、八年级各学科均为现行使用教材上册。

(2)九年级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化学均为现行使用教材上册,英语第十单元止,物理第十八章止。

2、命题要求:

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面向全体学生,着眼于学生的发展,着重考查学生的学科基本素养,以及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出怪题、偏题、超标题。

3、考试形式:为适应考试改革的要求,七、八年级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考试。考试时,学生可带本学期教材和相关资料。考试时学生应独立答题,不得互相讨论,借阅课本、资料,杜绝互相抄袭行为。其他学科仍为闭卷考试,英语听力比重占20%

九年级按照中考模式组织考试。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其中英语听力30分。物理与化学同场异卷共150分,道德与法治与历史同场异卷共15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历史均为开卷,开卷要求同七、八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

四、测试日程及时间安排:

1、七、八年级

时间

18

19

740940

语文

数学

750-930

10001130

生物

英语

950-1130

13001430

道德与法治

历史

14501620

地理

物理

2、九年级

时间

18

19

上午

数学

7:40-9:40

英语

 (8:00-10:00)

道德与法治、历史

10:00-12:00

下午

语文

13:20-15:50

物理、化学

13:20-15:20

 

五、测试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片教研中心主任、校长分别是本片、本校检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致安排,确保检测工作规范、有序、正常进行。县教研室将安排专人参加各片期末检测培训会。

2、要认真组织好考试。今年仍实行“推磨”’双人监考,每个考场中1 人为外校教师,担任监考组长。七、八年级考场采用年级混合编排,有条件的可实行单人单座;九年级全部考场实行单人单座。要认真落实试卷保管保密工作有关规定,试卷在校期间须确定相关领导负责,实行双人专柜保管,每场考试前须在外校监考带队教师逐袋验封后方可分发试卷,严禁自行提前拆袋分发。

3、要切实加强考务的组织与管理。严格按照《郎溪县中小学统一检测考务管理基本规范流程》和《郎溪县中小学统一检测考场管理基本规范流程》组织考试。认真做好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的岗前培训,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

4、严格阅卷程序,从严阅卷要求,不允许马虎从事。所有测试学科的阅卷由县教研室统一安排,有关学校按照《郎溪县中小学阅卷工作规程》要求,做好阅卷、成绩分析等工作。

5、加强教育,严肃纪律。为维护检测工作的严肃性,达到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目的,各校必须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并对考生答题卷使用要求等进行必要指导。县教体局将加强监考、阅卷等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在整个检测过程中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6、各校应周密安排,高度重视检测期间师生安全工作。

六、其他事宜:

1.领卷时间:202017日上午8︰30~10︰00。

领卷地点:县教体局大院内。

2.各年级考过的试卷定于110日上午8︰30~10︰00送达阅卷点(地点另行通知),届时安排专人接受试卷。各校送交的试卷必须按准考证号从小到大的要求,按同面同方向整理装袋,不装订,不折叠。交接时要清点登记。

3.师生花名册Excel电子表格务必按照附件4要求,于20191225日前通过OA发送至教研室刘自珍老师处。师生花名册中五项信息用于制作条形码,不得出现差错。

4.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本次测试的费用公办学校在公用经费中列支,所有学校、个人一律不得向学生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