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姚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姚村镇政府> 机构职能> 基层站所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27H/202202-00011
组配分类: 基层站所
发布机构: 姚村乡政府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姚村镇为民服务中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28 发布日期: 2022-02-0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27H/202202-00011
组配分类: 基层站所
发布机构: 姚村乡政府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姚村镇为民服务中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28
发布日期: 2022-02-02
姚村镇为民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2 00:00 来源:姚村乡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负责人:吴斌

办公地址:姚村镇政府一楼

办公时间:8:00-12:00;14:00-17:00

联系电话:0563-7932109

邮箱:838189251@qq.com

传真:0563-7932109



一、工作职责

1、对到窗口进行政策咨询的服务对象,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一次性明确告知办理所咨询事项需要提交的有关资料、办理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和办事的法律、法规、政策依据要求,主动提供相关《办事须知》。

2、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预审事项咨询时,应当热情、主动地提供咨询服务,不得以自己不了解情况和不熟悉业务为借口。

3、窗口工作人员遇到当事人咨询或申请办事非本人受理范围内的事项时,应当热情地将当事人指点到承办人所在的窗口,不得已任何理由将当事人推出本窗口了事。

4、对于申报材料不齐的事项,要在补办通知单中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所需补充的相关材料。

5、窗口工作人员应把办理事项的相关法律依据文件等置放于窗口,方便当事人查阅。

6、对于未执行上述规定而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限时办结制度

1、凡法律、法规、规章有明确规定办理时限的,必须严格执行。

2、凡对办结时限进行承诺的,必须认真履行承诺。

3、对因政策原因一时不能办理的,要说明理由,做好理解工作。

4、窗口工作人员对所受理的工作事项看,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保证质量,严禁推诿拖拉。如因失职、失误、效率低下等原因,应在规定时限内办结而未办结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工作督查制度

1、督查内容

?加强对法律法规执行落实情况的督查,加大对农村常用法律、法规的检查督促,坚持对行政执法的工作评议和督查。

?严肃党的纪律,执行党的政策,加强对党员干部执纪执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督查,加大责任追究的力度。

?加大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和制度执行的督查力度,严格大厅管理制度。开展对大厅有关卫生保洁、档案管理、 工作人员出勤、亮牌上岗、服务态度、仪表言行、工作效率、安全防范等规章制度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

?坚持对会议纪律、学习制度、值班制度、上下班制度的督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考勤签到制度。

督查方法

?每月对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一次汇总,并将汇总结果在政务公开栏内公布,通报情况,接受监督。

?对服务大厅的重大事项和群众关心的急办件的办理情况,要建立跟着督办制度,全程督办,保证重大事项党的落实。

?必须深入群众、联系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群众的意见及时调整督查的导向和重点,在督查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发现情况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四、服务承诺制度

1、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仪表整洁、服务热情、用语文明、解答耐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2、实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简化手续,方便管理(服务)相对人办事。

3、通过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不徇私情,廉洁服务。

4、热情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及有关规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程序办理相关业务。

5、依法行政,公平执法,公正廉洁,不以权谋私,不徇私枉法,虚心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处理违诺事件。

五、计算机管理制度

1、各窗口工作台计算机只限于本窗口工作人员使用,禁止无关人员使用。

2、计算机设备和网络系统出现故障,应立即通知中心管理人员检查维护,禁止擅自开机维护或拆卸网络设备。

3、计算机操作应遵守下列规定:

严格执行上级操作规程,爱护机器设备;

未经中心管理人员许可,严禁擅自删除硬盘内数据;

外来光盘不得带入服务大厅使用,确需使用的,必须事先征得中心管理人员同意,并进行病毒检测和杀毒处理;

禁止在计算机及网络系统内删除或安装软硬件配置,严禁发布不良信息;

不准在大厅计算机上进行与工作无关的任何操作,严禁自行拨号上网和上机玩游戏;

4、计算机应置放在平稳安全处,不准在非正常装态下使用,下班时要确认关机后才能离开。

5、不得私自挪动计算机及附属设施,禁止将盛水容器置于机壳上。

6、计算机网络系统维护保养,由中心管理人员负责。

7、工作人员因疏忽或者操作失误,造成计算机及网络故障,经努力可以挽回的,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给工作或财产造成损失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六、请假制度

1、请假批准依据

在同时满足一下三个条件情况下,准予请假:

?已安排能够胜任本窗口岗位要求的待岗人员;

?不影响窗口审批业务正常开展;

?须提供因公因私请假的书面证明材料。

2、窗口工作人员请假程序

请假分公(私)事请假、紧急情况请假。

?公(私)事请假程序

一是请假一天以内的,落实待岗人员后,请假人填写《窗口工作人员请假申请单》,经中心负责人同意办理登记手续;

二是请假一天至两天以内的,落实岗位人员后,请假人填写《窗口工作人员请假申请单》,中心负责人签署意见,经中心分管领导同意办理登记手续;

三是请假两天及以内的,落实岗位人员后,请假人填写《窗口工作人员请假申请单》,中心负责人签署意见,经中心分管领导批准,报镇主要领导审批登记。

?紧急情况请假程序

如在紧急情况下需要临时请假,须征得中心领导同意后,事后履行请销假手续。

3、销假程序

请假人在假期后上班当天报中心负责人报销并登记备案。

4、请假结果运用

?个人当月因私请假超过五次,若在本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的,取消优秀资格,优秀名额一次由下一位顶替。

?中心对窗口工作人员考勤情况每月统计后及时反馈窗口单位,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月度考核、年度考核、窗口服务单位评议、窗口派驻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依据。

5、外业登记手续

?窗口工作人员确需到现场踏勘的或确需在固定时间送资料到相关单位的,须向中心负责人报备;不按上述规定办理外出手续的,以无故外出处理。

?中心将不定时抽查登记手续,对手续不全或情况不明做无故缺席处理。

七、岗位替代制度

1、各进驻窗口在规定的工作时间内必须保证有人值班,不得空岗。

2、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钻研业务,达到一专多能。

3、要文明接待,热情服务,不准串岗或做与本岗位无关的事项。

4、对擅自脱岗或出现空岗者,按照镇党委、政府有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

八、绩效考评制度

1、绩效考评制度是指对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发挥职能、工作实效、行为规范等指标进行定性、定量考评和监控的管理制度。

2、绩效考评内容:

?对各单位窗口的绩效考评、主要内容包括工作纪律、办件管理、收费管理、制度落实、其他工作等。

?对各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的绩效考评、主要内容包括工作纪律、业务素质、制度执行、遵纪守法等。

3、绩效考评办法:绩效考评采取平时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领导评议和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互评相结合的方法。

4、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