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姚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姚村镇政府> 机构设置> 基层站所
索引号:
11341722003252027H/202202-00012
组配分类: 基层站所
发布机构: 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姚村镇司法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28 发布日期: 2022-02-02
姚村镇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2-02-02 11:08 来源:姚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负责人:吴秀明

办公地址:姚村镇新马路

办公时间:8:00-12:00;14:00-17:00

联系电话:0563-7932109

邮箱:838189251@qq.com

传真:0563-7932109



一、姚村镇司法行政服务站责任追究制

1、责任追究制是指工作人员违反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以至影响执行力和公信力,贻误工作或者损害相对人合法权益等行为予以责任追究的制度。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情节较轻的,责令书面检查,限期整改,并对责任人予以告诫。情节较重,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追究责任人失职责任、并对分管责任人予以告诫。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后果的,除予以通报批评外,追究责任和分管领导的失职责任,对主要负责人调离领导岗位或建议引咎辞去领导职务。

?应当场处理而故意不当场办理,对重大或者紧急事项,不及时协调解决的;

?对相对人办理事项故意推诿刁难或作风粗暴,服务态度生硬的;

?打击、报复、陷害投诉人、检举人的;其他违反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情形的。

二、姚村镇司法行政服务站服务项目

1、接带、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当事人依法表达合理诉求;

2、接带、解答人民调解业务及相关咨询,依托人民调解组织妥善调处矛盾纠纷;

3、接带、解答法律援助相关咨询,受理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

4、接带、解答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业务及相关咨询,引导相关法律服务;

5、接带、解答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特殊人群管理工作相关咨询,协调落实相关帮扶政策措施;

6、受理与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相关的建议、投诉,按规定程序给予答复;

7、完成司法行政机关或者乡镇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姚村镇司法行政服务站责任承诺制

1、服务承诺制是指司法行政服务站工作人员根据工作职能要求,对服务的内容、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等相关具体事项,通过媒体向社会和公众作出公开承诺,接收社会监督,承担责任的制度。

2、服务承诺的原则:公开透明、公正公平和高效便民。

3、服务承诺的范围: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结果和服务标准。

4、服务承诺的方式:公开向社会和服务对象。

5、服务承诺的内容: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效率和公众满意程度为目标,致力把工作置于社会和公众的监督之下。

?服务规范承诺: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着装整洁,举止文明,热情周到,努力做到不让来办事的人员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工作的事项在我这里挤压延误;不让工作的差错在我这里发生。

?服务效率承诺:办事准确、快捷,确保所有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力求提前办结;办结事项及时告知服务对象;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办理或按时办结的,应提前向服务对象说明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