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信访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585N/201908-00001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共郎溪县委宣传部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文号: 郎政办秘〔2019〕47号
生成日期: 2019-08-19 发布日期: 2019-08-19
中共郎溪县委宣传部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9 10:14 来源: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有效实行政务公开,扩大人民群众政策知晓度,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现就我县2019年新闻发布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布原则

坚持“服务经济、推动发展、促进民生”的原则,结合“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凝聚精气神、建设新郎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保障群众知情权为目的,推动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

二、发布内容

1.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措施情况;

2.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规划及其进展情况;

3.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

4.县政府规范性文件以及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政策;

5.需要对外发布的重大事项。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责任主体。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新闻发布会的第一责任人,按照确定的新闻发布内容,向媒体通报可公开传播的信息。新闻发言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新闻发布制度规定的程序办事,遵守新闻纪律;确定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与县政务公开办及时对接新闻发布会工作。

(二)严格新闻审查。新闻发布的内容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新闻发布的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

(三)规范发布流程。召开新闻发布会,先由发布部门向县政务公开办提出申请,县政务公开办牵头对新闻发布召开时间、地点以及发布稿内容等协调把关。县政府各部门制定出台重大政策或牵头开展重要工作,要及时与县政务公开办联系,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相关规定,依程序送审后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强政策解读,助推政策文件落地生效。

(四)提高发布水平。新闻发布会要坚持为民服务导向,与社会关注的焦点保持高度一致,科学设置议题,规范组织实施,充分保证群众听得懂、能理解。通过座谈培训、现场观摩等途径,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加强对信息公开平台、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应用和管理,推动全媒体融合,及时公开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图片等信息,确保新闻发布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五)强化工作落实。把新闻发布会工作纳入政务公开考核内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闻发布以及政策解读等工作,结合自身职能,围绕重点特色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动全县新闻发布会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附件:郎溪县2019年新闻发布计划

 

 

 

2019年4月10日

 

 

  

附件

郎溪县2019年新闻发布计划

序号

发布主题

发布单位

拟发布时间

1

郎溪县民营经济30条新闻发布会

县科技经信局

1

2

郎溪县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统计局

每季度一次

3

郎溪县环境保护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环保局

每季度一次

4

减税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

县税务局

2

5

郎溪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县市场监管局

3

6

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茶产业发展

县农业农村局

4

7

郎溪县打击欺诈骗保新闻发布会

县医保局

4

8

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人社局

5

9

郎溪县汛期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

县气象局

6

10

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全域旅游规划发布会

县文旅局

7月

11

郎溪县城区义务教育划片招生情况新闻发布会

县教体局

8月

12

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半年通报

县发改委

9月

13

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县交运局

10

14

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全力推进2019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县住建局

11月

15

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新闻发布会——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全年通报

县发改委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