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41722MB0Q15978Y/201911-00007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2019年郎溪县着力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5 发布日期: 2019-11-15
索引号:
11341722MB0Q15978Y/201911-00007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2019年郎溪县着力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5
发布日期: 2019-11-15
2019年郎溪县着力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11-15 09:42 来源: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围绕规范书屋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拓展服务功能和创新活动开展为着力点,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该县共有民生工程农家书屋93家,遍及9个乡镇,2019年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6510册,每个书屋书本种类不低于70种,投入资金13.02万元。

一是规范管理制度。实行农家书屋管理员专职专岗服务,定期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活动,提升管理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要求管理员认真执行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做好免费开放和图书借阅登记工作。将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图书管理制度、借阅登记制度、管理员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上墙公布,接受监督。

二是拓展服务功能。多渠道筹措资金,完善图书种类,丰富书屋藏书。完善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机制,定期更新书籍,更新的书籍种类由各农家书屋管理员根据日常收集的群众意见分析汇总,补充群众喜爱的书籍,确保农家书屋图书常换、常新。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日常免费开放农家书屋,做好长效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读书、讲座等活动,保障农家书屋文化惠民工程长久发挥效用。定期或不定期对农家书屋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农家书屋的正常运行。

四是扩大宣传范围。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阅读兴趣,提高农家书屋图书利用率。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农家书屋的免费开放内容,切实打通文化惠民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