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003251390/201801-00005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郎溪县发改委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17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09 发布日期: 2018-01-09
索引号:
003251390/201801-00005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郎溪县发改委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17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09
发布日期: 2018-01-09
2017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09 00:00 来源:郎溪县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我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全面公开审批核准备案信息。以项目审批为核心,坚持“主动发布、及时答复”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规定,采取外网发布、宣传手册、窗口告知和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全面公开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审批要件、审批时限等相关信息,并定期向社会发布项目审批信息,实现审批信息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推进项目招投标信息公开。继续针对工程项目信息、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及中标结果等重要环节对社会公示。强化招标投标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简化发布招标公告的要件和程序,推进招投标活动全过程信息公开,自觉接受招投标相对人和社会舆论的监督。

  ()推进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完成我委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其中包含我委主要职能及部门预算表(包括收支预算总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明细表)和“三公”经费预算表,对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和经费对比增减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

二、全面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全面及时公开政务信息。目前,在政务公开信息网信息公开目录中,我委已上传政务公开信息256条。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近年来国家在回应社会关切和对重要政务相关舆情及政策解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委将回应社会关切、征集民意、文件解读等相关工作结合我委的工作职能,全年对17个重大政策在政务公开网进行了解读。

 三、强化培训和考评机制

  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各项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提高业务素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工作考核。在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机关股室考核范围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监督、协调、考核、奖惩等作用,调动各股室的积极性,确保全委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

  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和委党组要求,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机构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全委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主管领导分管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委内各股室主要负责人负责本股室政务公开工作,各岗位工作人员对与本岗位相关的政务公开内容负责。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县的要求,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继续大力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组织全委继续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即时收集、整理、录入工作。二是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报送工作,并确保质量完成县公开办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建设,加强配置,强化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落实。四是继续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执行市及我委保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在通过各种发布渠道公布的同时,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