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777399321/201901-00003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郎溪县安监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安全生产简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4 发布日期: 2019-01-04
索引号:
777399321/201901-00003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郎溪县安监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安全生产简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4
发布日期: 2019-01-04
安全生产简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00:00 来源:郎溪县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安监

 

12

 

郎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229

                    

&上级精神   李斌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18年第四次  (扩大)会议

&工作动态   常务副市长汪谦慎来郎溪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安监局来郎检查和指导安全生产年终考核工作

郎溪县县长李斌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副县长姚来顺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督查

   郎溪县举办非高危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培训

郎溪县开发区举办非高危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培训

&事故警示   河南商丘一企业因违规操作发生火灾事故四川雅安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致2人死亡

&隐患曝光   郎溪县华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隐患曝光

&政策法规   安徽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节选)

 

 

 

&上级精神

李斌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18年

第四次(扩大)会议

 

12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斌主持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18年第四次(扩大)会议。副县长姚来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斌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要求。

一、务必始终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战线同志在脑中、在心中、在眼前,必须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践于行。

二、务必体现尽心尽责。各企业负责同志、各级监管部门、各级党委政府,务必强化工作举措,尽心、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预防问题;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日常隐患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四、务必确保大局稳定。于大局看、于地方看、于个体看,抓好安全生产是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主要、分管负责同志一定要居安思危,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副县长姚来顺在会上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县安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常务副市长汪谦慎来郎溪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一行来我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安监局、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斌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汪谦慎先后深入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奥输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和静雅馨宛安置小区建筑工地,仔细询问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构建“六项机制”,做好安全风险管控,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筑牢安全基础。

汪市长要求,一要强化意识,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强化责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强机制建队伍,做好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打造一流安监执法队伍工作。

 

市安监局来郎检查和指导安全生产年终考核工作

 

为切实做好迎接年终安全生产考核工作,12月13日,市安监局副局长隋成彬带队来十字经济开发区检查和指导安全生产考核迎检准备工作,并根据考核细则,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全力迎接检查。要求各科室组织精干力量,按照分条分块的原则,全力做好资料归档,细化更新目录,集中装订成册。

二是细化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制定安全生产目标考核迎检工作任务分解表,并进一步明确、细化责任主体,同时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确保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从务实入手,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针对冬季安全事故高发、易发的生产经营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郎溪县县长李斌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12月8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李斌县长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李斌要求:一是就上级通报的问题,县安办进行梳理和汇总;二是在元旦、春节之前分别开展两次安全生产集中督查督办;三是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安排召开一次全县较大规模的安全生产会议;五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奖惩机制;六是县安办牵头,组织《郎溪县安全生产总体实施意见(2019-2021年)》的拟定。

 

 

郎溪县副县长姚来顺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督查

 

为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要求,确保2019年“两节”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平稳有序,12月28日,副县长姚来顺带队开展冬季及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经信委、安监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检查

姚来顺一行先后来到县经济开发区、梅渚镇的佶龙机械、鑫泽涂料及烟花爆竹零售场所等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现场有无“三违”现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和教育培训落实情况。

姚来顺在督查中强调企业吸取近期发生事故教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教育培训,严禁“三违”行为,加大安全投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指导,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日。

 

 

 

 

郎溪县举办非高危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

管理培训

为增强全县非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按照年度培训计划,12月10日,郎溪县安监局举办非高危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县非高危行业的84家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共34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宣城宁泰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发放安全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郎溪县开发区召开非高危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

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会

 

为增强园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12月18日、19日,县安监会同安监分局组织召郎溪经济开发区非高危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会。园区内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共110人参会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宣城市安全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风险点查找、隐患排查、“六项机制”、企业对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培训人员就培训内容进行现场考试,以检验参训人员学习成效。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为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有效的基础保障。

 

 

 

 

 

&事故警示

1、12月17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华航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1人死亡。经初步调查,事故因3名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导致。

2、12月17日上午9时许,四川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兰台府工地塔吊施工作业时发生塔吊倒塌事故,一辆小汽车被砸坏。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隐患曝光

郎溪县华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隐患曝光

1、电源控制柜房间墙体使用泡沫夹芯板

 

2、酒精、呋喃树脂胶粘剂等危险化学品存放在车间,无MSDS(化学品安全说明书),未设专库存放。

 

政策法规

 

《安徽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节选)

第二十七条宾馆、饭店、医院、商场、集贸市场、客运车站、客运码头、民用机场、体育场馆、会展场馆、旅游景区、公共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的场所,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一)不得改变场所建筑的主体和承重结构;

(二)设置标志明显的安全出口和符合疏散要求的疏散通道,并保持畅通;

(三)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消防、通讯、广播、照明等应急设施和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

(四)配备应急救援人员,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五)有关责任人能够熟练使用安全设施,了解安全通道的位置及本岗位的应急救援职责;

(六)场所实际容纳的人员不得超过规定的容纳人数;

(七)法律、法规有关安全生产的其他规定。

同一建筑物内有多个经营场所的,应当按照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有关技术规范设置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并保持畅通。

第二十八条学校、幼儿园等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应当保证教学研究和生活设施符合安全标准,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组织应急演练。

除教学研究活动外,学校、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从事接触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活动,不得将教学场所作为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场所。

禁止将正常使用的教学场所作为机动车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