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003251454/201902-00047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县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患者CD4细胞免费检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28 发布日期: 2019-02-28
县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患者CD4细胞免费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00:00 来源: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27-28日,县疾控中心对我县随访管理的艾滋病患者开展了本年度首次 CD4细胞采血检测工作。

CD4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的一种重要免疫细胞,是艾滋病病毒最主要的靶细胞,CD4细胞是判定机体免疫功能、抗艾滋病病毒治疗适应症以及治疗过程中调整药品治疗方案的重要指标之一。及时检测和定期观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CD4状况,是规范治疗管理,减少耐药和药物浪费,保证治疗效果的重要措施。

 

 

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