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索引号:
003251454/201811-00080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郎溪县卫计委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27 发布日期: 2018-11-27
索引号:
003251454/201811-00080
组配分类: 重大疾病预防控制
发布机构: 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郎溪县卫计委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27
发布日期: 2018-11-27
郎溪县卫计委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00:00 来源: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按照市卫计委《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郎溪县积极行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宣传日期间,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按照要求,在县卫计委的领导下,在县疾控中心的指导下,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群众易于接受的各种宣传活动。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标语、LED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更换宣传专栏、设立健康宣传站、举办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在各自辖区繁华街道或机构大门口为附近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义诊咨询,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高血压防治知识,以及相关健康知识,同时对慢性病患者、高危人群、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详细健康问题指导,围绕合理膳食、控油控盐、戒烟限酒、适量运动、调整情绪等方面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大家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此次宣传活动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县电视台联合县人民医院播出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今日郎溪》刊登宣传日义诊报道,同时利用各新兴媒体传播相关健康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宣传日期间我县以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为契机,使广大居民认识到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就能降低高血压发病风险。我们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以推进我县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工作,使该工作得到规范化、持久化的开展。

据统计,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今年的“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中,共设立14个摊点、出动宣传人员和高血压防治专家近50人次、接受教育人次1000余人、免费为800余人测量血压、发放各种慢性病防治宣传资料达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主题宣传标语14幅、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LED屏8块、县电视台播放知识讲座1期。

 

郎溪县卫计委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