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003251454/201811-00079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郎溪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顺利完成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27 发布日期: 2018-11-27
郎溪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顺利完成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7 00:00 来源: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顺利完成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为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治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郎溪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开展了辖区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此次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共对30家医疗机构,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评分标准要求检查了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情况,经综合评价,评定辖区2家医疗机构为优秀单位,27家医疗机构和1家疾控中心为合格单位,1家为不合格单位。

检查发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依法防治传染病的意识逐步增强,但仍然发现不少问题,如传染病防治管理组织、相关制度及应急预案不健全,医疗机构污水未经消毒处理,门诊日志登记不规范,进购消毒产品时未索证或索证资料不齐全等,检查人员当场对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交流,正确指导,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医疗卫生机构限期整改。

下一步,郎溪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治职责,将传染病防治检查内容作为对医疗卫生机构日常检查重点内容常态化,提高医疗卫生机构自身管理水平和传染病监督执法效率。

卫生监督一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