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绿色发展
索引号:
003251796/201906-00039
组配分类: 绿色发展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19中国铸造产业绿色发展(宣城·郎溪)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13 发布日期: 2019-06-13
2019中国铸造产业绿色发展(宣城·郎溪)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3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2019中国铸造产业绿色发展(宣城·郎溪)高峰论坛在我县隆重举行。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县委书记彭禧元、宣城市经信局局长林静出席论坛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斌介绍我县基本情况。县领导吕海波、姚来顺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铸造行业的权威专家、知名学者、经济学家、宣城市及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150余家铸造企业的负责人参加此次论坛。

彭禧元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论坛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铸造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当前,先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浪潮汹涌,铸造业转型发展迫在眉睫,绿色铸造已经成为铸造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我县十分重视铸造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体系。下一步将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抢抓机遇、坚持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加大对铸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

林静在致辞中指出,宣城市铸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铸造产业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犹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为推进铸造产业转型升级,宣城市在政策和技术两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铸造企业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调结构、促升级,围绕铸造业国家产业政策的新要求,痛下决心,坚决淘汰落后设备、工艺的产品,走绿色化、可持续的发展道路,铸造我市铸造业新的辉煌。

李斌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郎溪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璀璨的县份,人文底蕴深厚,人文光芒璀璨,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三省通衢、四通八达。郎溪是一个加快发展、工业主导的县份,近年来,工业发展取得了好的速度、好的平台、好的主导产业的明显成效。郎溪是一个山清水秀、令人向往的县份,具有得天独厚、不可多得的“水资源、茶资源、文旅资源”。希望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宣传推荐郎溪,在携手共进的过程中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由中国铸造协会、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县政府主办,邀请全国铸造行业知名专家,围绕宣城市铸造产业面临的现实发展问题,通过政策解读、面对面交流、难题解疑、现场诊断等多种形式,意在加快新兴技术与传统铸造融合,推动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