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机构> 直属事业单位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114
组配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郎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办〔2019〕62号
生成日期: 2024-01-12 发布日期: 2024-01-1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401-00114
组配分类: 直属事业单位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简介
名称: 郎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办〔2019〕62号
生成日期: 2024-01-12
发布日期: 2024-01-12
郎溪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2 10:33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19〕6号)和《中共郎溪县委 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郎发〔2019〕8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县融媒体中心是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为正科级,加挂县广播电视台牌子。

第三条  县融媒体中心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加强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广播电视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根据国家、省、市的总体规划和要求,拟定全县传媒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全面、准确、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负责全县广播电视及纸质媒体、网络媒体宣传工作,研究新闻采编报道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全局性重大宣传报道活动,不断提高宣传质量,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三)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技术政策标准,负责全县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传输网络等的建设、管理工作; 推动广播影视新媒体的发展;负责与安广网络的对接、协调。

(四)负责广播电视重要技术设备监管,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广播电视、新媒体节目安全播出;负责广播、电视、新媒体、专业微波等频率频道资源的报批、使用和管理;管理摄录、制作、演播、发射等重要技术装备。

(五)负责编印《今日郎溪》纸媒,并面向全县乡镇、机关事业单位、行政村、优强企业以及群众代表免费赠阅。

(六)负责对中心(台)人、财、物实行统一管理,负责管理县级广播电视系统专项资金、国有资产和各项年度事业经费。

(七)指导协调各乡镇、各单位新闻宣传有关业务工作。

(八)负责广播电视各类节目、纸媒、网站作品的创新创优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  县融媒体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协助中心主任协调中心各内设机构工作;负责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报告、文件的起草、修改、实施,开展调研活动,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负责各项会议记录、文件收发及归档,完成各类信息、报表的上报;负责中心组织、人事、财务、工会、 共青团、 妇女和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考察考核等工作;负责中心各项创建工作;负责中心的党风廉政、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中心后勤管理服务、对外接待工作。

(二)总编室。负责宣传管理、报道计划、节目调度、作品评优、公益宣传、上级媒体发稿统计等工作;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纸媒版面的监审和评定;负责全媒体通联队伍的培训管理、稿费发放和广播电视节目编单上载;负责广播电视节目采购、审查;负责中心记者证的年审工作。

(三)全媒体采访部。负责组织调度中心全体一线记者,安排采访报道任务,整合采访力量;根据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移动客户端的不同题材需求,提出稿件创作要求;强化一线记者的职业道德和新闻素养;负责组织落实中心所承担的上级媒体发稿任务,配合上级相关媒体来郎采访,立足自采,瞄准三级电视新闻联播、广播新闻和党报新闻,力争播发重点稿件;根据统一安排,负责配合落实中心其他部门的采访拍摄需要。

(四)全媒体编辑制作部。负责组织调度中心电视及报纸文字新媒体编辑,落实后期编辑制作包装、排版校对;发挥“中央厨房”的核心作用,完成新闻产品的“二次生产”;负责新闻、栏目及报纸版面的后期包装、制作;负责协调安排外宣画面编辑和传输任务;负责中心大型活动的录制和编辑任务。

负责中心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建设、运营更新与维护;负责在第一时间审核发布中心采制的新闻产品;承担制作中心安排的新媒体宣传视频,网络直播的技术配套;开展相关活动,扩大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和用户群;负责网络宣传稿件的传送、统计。

(五)广播部。负责广播节目播音的策划、编排、制作、审核与播出;制定广播文化综艺类、经济社会类活动计划并负责实施;负责广播对外宣传、创新创优等工作;负责广播外宣发稿统计。

(六)技术播出部。负责广播电视技术的引进和应用;负责广播电视设备的技术保障和维护;负责安排日常广播电视节目的播出,南山发射台值守和无线发射的值守管理;负责大型活动录(直)播的技术保障;负责广播电视设备更新升级的调查建议;负责管理技术资料档案;负责全媒体采编系统、摄录和播出设备的基本维修。

(七)广告部。负责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商业品牌时段、版面的广告创收工作,保障各媒体平台广告刊播的协调发展;负责中心发布广告的审查把关,落实广告创收款项的上交;负责与创收配套的广播电视栏目、报纸专刊、新媒体专栏的策划协调;负责日常广告内容的编单上传工作。

(八)文化创意部。负责中心除传统广告外的文化创意类项目的策划、组织与实施;负责专题片、微视频、动漫、微电影等项目的创意策划、文案创作、组织拍摄、后期制作、包装推介、全媒体刊播等全流程生产创收;负责中心承担公益主题的微视频、微电影制作;协调对接全媒体相关部门参与文化创意创收项目;负责中心主办、承办、联办、协办各类大型活动的策划、编导与摄制;负责对外联络,承接各项商业演出、文化活动、招商推介、旅游促销、产品发布等活动的策划创意、广告创收和组织实施;负责策划运营采编经营联动、全媒体运作的重点项目;负责策划经营除传统广告和文化创意类之外的产业项目,拓宽三产服务业外延,为中心市场化管理、产业化发展提供支撑。

第五条  县融媒体中心核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1名。主任1名,副主任兼总编辑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6名。

第六条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调整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7日起施行。

郎溪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宗晓明

单位地址: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大岩路109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联系电话:0563-7021245

邮编:2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