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政策文件
索引号:
853350923/201905-00013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县扶贫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郎溪县2019年雨露计划和大学生资助助学补助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01 发布日期: 2019-03-01
郎溪县2019年雨露计划和大学生资助助学补助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3-01 00:00 来源:县扶贫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2019雨露计划和大学生资助助学补助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公示

做好雨露计划和大学生资助助学补助工作,结合本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补助对象

雨露计划的补助对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接受全日制中高职教育的子女;大学生资助补助对象是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接受全日制本科教育的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是指经精准识别进入建档立卡数据库的贫困户。

二、补助标准及时间要求

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分春季、秋季两个学期进行补助,每个学期1500元。春季学期于630日前将教育资助金直补给补助对象,秋季学期于1230日前将教育资助资金直补给补助对象

三、扶持期限

贫困户家庭子女接受中高职教育和本科教育在校学习期间,均可享受扶贫助学补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家庭第一次得到扶贫助学补助后,其子女在校学习期间无论其家庭是否脱贫,都继续享受扶持政策。

四、直补程序

(一)镇村摸底。乡镇结合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在贫困家庭子女入学之际,适时开展“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对象和大学生资助补助对象摸底工作,动态掌握本乡镇贫困家庭子女在职业学校和本科院校就读基本情况,建立贫困家庭子女春(秋)季学期“雨露计划”“大学生资助”摸底台账。

(二)学生申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向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交资助申请表和学籍证明

)资质审核。村通过两委会审核、村民代表大会审核后将拟补助申请报告和统计表等资料报送给乡镇后,乡镇通过党委会议或镇扶贫领导组会议复审,乡镇复审后将相关资料报送到县扶贫局,县扶贫局开展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关于郎溪县2019年度春季雨露计划和大学生资助补助到户奖补项目审查意见的通知。审核时,各乡镇重点关注三类对象:一是新入学的学生;二是已经毕业(或辍学)的学生;三是学历(或学制)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按照据实原则落实补贴政策,做到尽补尽补。

)公示公告。审核通过的拟补助对象名单及相关信息在贫困家庭所在行政村和乡镇、县进行同步并发放审批表。

)直补到户。补助采取生源地补助方式进行。公后,通过支农惠民“一卡(折)通”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到贫困家庭。

(六)县、乡、村对项目完工情况进行公告。

   监督电话:12317 0563-7011162

  监督单位:郎溪县扶贫局

   公示时间: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10日

                                                            郎溪县扶贫局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