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1911-00080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徽:15项任务保护长江水生生物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9 发布日期: 2019-11-19
索引号:
11341700MB1714830K/201911-00080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徽:15项任务保护长江水生生物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9
发布日期: 2019-11-19
安徽:15项任务保护长江水生生物
发布时间:2019-11-19 16:08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安徽省湿地总面积104.18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7.47%,约80%的湿地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较有效保护。11月6日,第三个安徽湿地日宣传活动在淮南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安徽省林业厅发布了上述信息。

  目前,安徽有省级重要湿地52处,已建湿地类自然保护区23处、湿地公园57处,湿地保护地总面积达48.4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47%,湿地保护率37.3%。近年来,安徽省采取推深做实林长制、健全湿地保护体制机制、构建湿地保护网络体系、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提升湿地修复科技水平、加强科普宣传教育等措施,湿地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全省先后颁布《安徽省湿地保护条例》《安徽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和《安徽省湿地名录管理办法》。同时,安徽将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建设督查指导工作纳入各级林长职责范畴,湿地面积、湿地保护率纳入林长制和河长制考核。省财政设立湿地保护专项资金,今年总额度为1700万元。

  安徽先后在池州升金湖、安庆沿江、颍上八里河、贵池十八索、石台秋浦河源、蚌埠三汊河、太和沙颍河、太湖花亭湖等湿地,以及界首、桐城等7县(市、区)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通过渔民上岸、围网拆除、植被修复、退耕还湿、水系贯通、驳岸治理、栖息地改造、有害生物防治等措施,恢复湿地生态功能。

  安徽湿地日宣传活动期间,保护湿地签名、植物识别、鸟类观测、湿地文化节等活动在淮南焦岗湖等国家湿地公园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