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就业创业> 就业失业登记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163
组配分类: 就业失业登记
发布机构: 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途径和条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7 发布日期: 2020-04-07
《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途径和条件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3 来源: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哪些人可以申领全国统一样式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途径有哪些?申领人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全国统一样式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对象为: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具体包括:(一)进行求职登记、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的劳动者。(二)被认定为就业援助对象的劳动者。(三)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的劳动者。(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定的其他劳动者。

劳动者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可通过以下途径:(一)城镇户籍的劳动者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二)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三)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到县级以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

劳动者在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时,应如实提供本人相关信息,并提供以下材料:(一)身份证。(二)户口簿。(三)毕业(肄业)证书(证明),具有专业技术、职业资格的应提供相关证书。(四)两寸近期免冠证件照两张。(五)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应提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部门出具的证明)或毕业证书。(六)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