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科技管理和项目> 项目实施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1910-00010
组配分类: 项目实施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安徽省电梯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2 发布日期: 2019-10-22
安徽省电梯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2 09:59 来源:县科技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简介

      安徽省电梯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改建而成。研究中心有一支具有现代科技和管理知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内部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较为理想的电梯装备研发设计服务平台。安徽省电梯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2014年1月开始建设,项目建设期限为3年。目前,技术中心已开始试运营。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电梯复合配重块产品2018年销售突破15 万吨,销售收入5亿元,电梯配重产品市场占有率达约28%,在电梯配重块行业处于龙头地位。


      二、工程中心计划任务完成情况

      1、工程中心研发、中试场地及其他配套设施、资源建设情况

场地及其他配套设施:完成工程中心2500平米的研发办公场所与地点分配、调整,并按研发、产业、办公、示范等功能,配置硬件系统,完成办公场所布置。完成中试场地的规划调整,区域分配,充实、完善了部分生产、检测配套设施。

      (2) 资源建设情况:完成各部门人员配置

      2、工程中心仪器设备及工程化装备条件配置、使用运行情况

      仪器设备配置情况:工程中心拥有仪器设备及工程化装备56台套,其中新购置仪器设备共16件,总计275.30万元

      三、工程中心人才团队建设情况


      1、中心人员情况
目前,现有科技活动人员58人,其中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45人,全部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或工程师职称,已经形成一支素质高、专业性强的科技人才队伍。外来专家10人,包含某电梯整机知名品牌总工程师、合肥工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博士、硕士,其中博士7人,硕士3人。 

     2、技术带头人及创新团队情况

     3、人才培养情况

     四、工程中心研究技术开发成果与运行成效

      1、产学研合作、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情况

      主要包括:邀请国内外同行专家来工程中心讲学或合作研究;同国内外有关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开展联合研究;鼓励优秀中青年骨干出国留学、进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公司一直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企业通过联合攻关、联合申报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合肥工业大学全方位的紧密合作;与国内一些名牌院校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电梯市场。通过产品互补加强与多个名牌企业的密切合作。实行开放服务,接受行业或部门以及其他企业工程技术研究合作,并积极推广合作成果。公司一直注重新技术、新产品在矿山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化,目前已经形成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良性循环体系。

      2、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情况
     中心成功申报了35项国家专利;1个产品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产品、省新产品;2个产品被认定为省名牌产品;完成1个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