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科技管理和项目> 项目实施
索引号:
11341722MB1722734F/201906-00003
组配分类: 项目实施
发布机构: 县科技经信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安徽省数据中心直流供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19 发布日期: 2019-06-19
安徽省数据中心直流供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9 09:43 来源:县科技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依托单位简介

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2.1亿元,总资产9.15亿元,占地2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米。是国内第一家电源上市企业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405)的全资子公司。
1、主要产品
   主要产品有模块电源、新型室内外通信电源、EPS应急电源、高压直流UPS电源、工业电源(单晶炉)、高压变频器及交直流配电柜等产品,其中多项产品被评为省级重点新产品、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及安徽省名牌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石油、炼钢、化工、交通等行业及大型公共基础设施(体育场馆、展览馆、商业综合广场等)的配电建设。一直致力于电力电子技术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2011年8月,公司首次通过泰尔三体系认证,至2018年已成功获得GB/T19001-2016、GB/T14001:2016、GB/T28001-2011三体系认证。


2012年3月29日,公司与合工大共同成立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中心。2012年7月,首次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至2019年,已连续三次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2014年,分别被认定为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2016年12月,公司6号厂房破土动工,2017年1月,公司新一代信息技术电源系统智能制造新模式技改项目获得备案批复。2018年5月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关于全面质量管控体系认证。
2、车间及设备
    其生产车间现装备较为先进的自动SMT生产线,涂覆生产线,在线单板测试装置、在线模块测试装置、老化装备、半自动装配流水线、半自动包装线,以及门类较为齐全的检测、试验等装备。各类研发检测设备原值达4000万元,拥有贴片机、波峰焊、回炉焊、锡膏检测、厚度检测、直流老化测试、单板测试、一健测试及孤岛测试等关键生产设备及检测系统数十套,数控化水平程度较高。


 二、工程技术中心简介


中心依托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企业为载体,依托企业的资金、技术优势来培育中心,利用中心研究成果的工程化推广,形成稳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实现科研、开发、产品、市场的良性循环。在建设期后则完全依靠自身效益支撑中心滚动发展。通过技术服务、信息咨询、人才培训等方式为中心创造效益。

组建数据中心直流供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对直流供电设备的研究、实验、开发、检测,通过加大软硬件投入,集一批数据中心直流供电设备研究专家,建设一流的数据中心直流供电研究、开发和检测平台。本中心的建立旨在建成规模大、技术先进的直流供电产品生产基地,对周围地区及下游行业形成强有力的技术和产业辐射,促进整体行业的升级和跨越发展。

    电池充放电电路、变压器隔离对称互补驱动电路、和240v直流电源供电系统是中心依托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项目建设内容完成,处于批量投产实验阶段。


三、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1、科技创新投入

 组建数据中心直流供电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集一批数据中心直流供电设备研究专家,建设国内一流的数据中心直流供电研究、开发和检测平台,中心以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公司配套2000平米研发中心,2个研发实验室,现有专职研发人员64人,外部专家7人。应用管理科学的现代化企业运作模式,管理方针做到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管理重点是突出中心内部管理,规范中心运作行为。


 1.1人员投入

研发人员71人,其中,专职研发人员64人,外部专家7人,博士以上人员3人,硕士及中级职称以上人员8余人,本科以上人员构成达到83%,拥有完整的研发团队,研发方向大致分为:电气设计、机构设计、电路软件设计、充放电控制方向。中心2016年--2018年近三年研发累计投入约2865.3万元。

1.2场地投入

中心以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公司配套2000平米研发中心,2个研发实验室。

四、是否发生过重组、更名等情况

中心未发生过重组、更名等情况。中心自2014年初次运行以来,截至今日,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已初步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通过本中心在信息采集、标准化研究、检测咨询、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可有力的促进我省直流供电行业的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提升我省直流供电行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国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