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工作举措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1911-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举措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郎溪县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宣贯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5 发布日期: 2019-11-25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1911-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举措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郎溪县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宣贯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5
发布日期: 2019-11-25
郎溪县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省应急厅 《关于深入开展精准化风险排查评估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皖应急〔2019〕167号)的文件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强化隐患排查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 11月18日郎溪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召开了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两个导则”培训会,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刘宗勇副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市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文件,要求各企业把学《导则》作为开展明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同时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时值冬季安全生产的敏感时段,要充分认识到冬季气候特点,扎实开展“四防”工作,不要抢产量、抢进度,人为导致事故发生。然后,由专家许存智通过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的编制背景、编制思路和原则、主要内容排查表中重点检查项、特殊条款、相关工作的要求等六个部分做了具体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阐释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界定化工装置、危险化学品设施带病运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后工作中认真领会《导则》精神,融会贯通,熟练掌握《导则》内容和要求,完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