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1908-0000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0 发布日期: 2019-08-10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1908-0000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0
发布日期: 2019-08-10
关于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0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指成员单位: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23时“利奇马”(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江苏省金庭镇太湖境内,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利奇马”环流影响,今天夜间我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偏北大风,平均风力5到6级,阵风9级左右。根据《郎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郎溪县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县防指决定自8月11日00时起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现要求如下:

一、加强责任落实。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加强监测预警。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加强对台风动向和雨水情的监测,及时会商分析。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确保度汛安全;加强圩堤、水库巡查值守,落实抢修队伍和器材,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并按规定上报。建平镇、县住建局、县水利局要突出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加强排涝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涝水及时排除。

三、加强转移安置。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根据台风动向和雨水情,坚决果断决策,及时转移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旅游景区、危旧房等危险区内群众,并妥善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杜绝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

四、严肃工作纪律。各乡镇要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各乡镇必须要有一名主要负责同志坐镇指挥,确保防御台风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遇紧急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上汇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擅离职守的,一旦出了问题,严惩不贷。


                  

                                                                                                              2019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