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09-0003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规范涉企收费】郎溪县2019年县级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内容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9 发布日期: 2019-09-19
【规范涉企收费】郎溪县2019年县级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内容
发布时间:2019-09-19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行政事业性收费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自201811日起,取消货物港务费。

(二)按照国家排污费改税工作部署,自201811日起,停征排污费。

二、政府性基金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根据我县机构改革情况,将县地税局 县国税局名称及所属项目合并为第四条县税务局

(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的政策依据,增加财政部财税〔201839

三、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一)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73号)第七条规定,项目申请书由企业自主组织编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企业委托中介服务机构编制项目申请书,县发展改革委县级核准权限的项目核准涉及的项目申请报告编制收费退出涉企收费清单。

(二)县国土资源局行政审批事项“采矿权登记(划定矿区范围、新设、转让、变更、延续、注销)”改为“开采矿产资源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地质勘查储量报告及地质报告”,执收单位“具备相应资质的地质勘查机构”改为“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地质勘查储量报告及地质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需行政机关组织评审”其余不变。

(三)县水务局行政审批事项“河道及水工程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审批”改成“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改成“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四)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行政审批事项“县级权限的放射诊疗许可”改成“医疗机构放射诊疗许可”。

(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行政审批事项“县级权限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涉及的 “县级权限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 不再要求作为前置服务项目,退出清单。

(六)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事项“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改为“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其余不变。

(七)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事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改为“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其余不变。

四、涉企保证金部分主要调整情况

根据省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要求,2018年开始,《郎溪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中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部分名称调整为涉企保证金,内容变更为《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城市财政局 宣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价局)关于公布宣城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的通知》(宣经信中小〔2018128号)中的《宣城市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

 特此公告

                                

 

 

 

                               郎溪县物价局

2018111

 

 

 

郎溪县县级涉企收费清单(2018年11月1日调整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