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 食品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095382012/201904-00019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药品类】郎溪县飞鲤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16 发布日期: 2019-04-16
【药品类】郎溪县飞鲤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6 00:00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药品购进和使用管理工作,强化药品风险排查防控,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飞鲤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美容院、药品批发企业等开展全覆盖专项核查,严防使用环节发生流弊和滥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药品进货渠道的检查,从供应商资质和药品批号对应的购销存记录进行核对检查,购销单、随货同行单、库存量应做到单单一致,杜绝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药品储存、养护工作细致到位,对常用防暑降温药品、易霉变药品、冷链药品、中药饮片等要求有专门的温湿度控制和监测仪器,药品放置于专区,且有明确的区分和警示标识,与非药品不得混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飞鲤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告诫式的警示约谈,要求企业加强药品法律法规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药品使用环节的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规范落实药品购销和使用记录,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