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12-00014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郎溪县多方联动,创新模式实现金融扶贫工作大跨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3 发布日期: 2019-12-0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12-00014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郎溪县多方联动,创新模式实现金融扶贫工作大跨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03
发布日期: 2019-12-03
郎溪县多方联动,创新模式实现金融扶贫工作大跨步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9 来源: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探索“抱团发展”模式。转变扶贫小额信贷模式,推动“产业、就业、金融”三项联动,构建起“金融支持产业、产业带动就业、就业拉动金融”的新型扶贫格局,推进贫困户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合作经营、租赁务工和订单农业等模式的抱团发展,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承贷银行会同各乡镇安排人员组成宣传队伍,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到户到人,提高贫困户对于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开展全县金融扶贫培训会,对全县9个乡镇扶贫工作站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一线人员业务扎实,成效显著。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不断加大到期贷款的排查力度,通过诚信意识宣传,提高贫困户主动还款意识,优化农村信用环境;建立风险分担机制,科学确定风险补偿金放大贷款倍数,足额安排风险补偿金,同时为所有贫困户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今年扶贫小额信贷未下达任务指标,截至目前,该县2019年累计贷款金额3063万元,累计贷款户数649户,截至10月末,贷款余额7816万元,贷款户数179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