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审计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003252000/201901-00008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郎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9 发布日期: 2019-01-09
索引号:
003252000/201901-00008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郎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9
发布日期: 2019-01-09
郎溪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1-09 00:00 来源:郎溪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8年,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认真贯彻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为重点,严格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2016年版)》和《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郎政办秘〔2018257)要求,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 组织机构健全。县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局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 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 各股室(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股室,并指定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扎实开展。为保证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日常的监督检查,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领导班子还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和部署局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组织体系

一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规范行政行为。建立和完善了《县审计局政务公开立卷归档制度》,《郎溪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郎溪县审计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郎溪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开实施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郎溪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局机关各种无密级的应公开的事项及时录入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局政务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是保证各栏目与发布政务公开信息一致性。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行政权力运行、部门预决算、招标采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精准扶贫、应急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等。

三是政务信息发布规范和完整。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公开县审计局预算、决算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了《郎溪县审计局2018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和《郎溪县审计局2018“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郎溪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四是重点领域工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郎政办秘〔2018257)要求,在县政府信息网公开审计制度和计划、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等。

三、创新方式方法,完善载体建设

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政务公开的同时, 广泛征求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了解群众的需求,努力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一是完善载体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在局机关显要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告栏,将局机关主要职责,办事程序和时限进行了全面公开。二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依法制定了审计执法的操作程序,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使审计执法公开、公正、公平。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县审计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应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开实效。

今后,县审计局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郎溪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的大事来抓紧抓好,从而不断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真正做到政务信息全面公开,进一步完善各项公开措施,将服务做实、做到位。

 

 

 

2019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