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审计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003252000/201811-00026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郎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审计局常态化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23 发布日期: 2018-11-23
郎溪县审计局常态化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00:00 来源:郎溪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审计局常态化开展政务公开活动

 

今年以来,郎溪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审计政策公开及解读,扩大公众参与,努力打造“阳光政务”。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为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形成了齐抓共管、纵横结合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了《郎溪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流程。我局制定了《郎溪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细化了政务公开主体、内容、程序等内容,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机制,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强化信息更新时效,避免出现网站栏目内容长期不更新、更新不及时、扎堆更新等现象。

拓宽公开渠道,细化公开内容。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形式,创新公开载体,不断扩大各项政策及工作的知晓面。充分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作用,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部门政务公开专栏,以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和公开平台,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政务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严把公开重点,加强公开成效。坚持把审计公开、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以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审计相关信息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不断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做好信息公开网的信息发布工作,宣传审计相关政策,努力提高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