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17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安监局2017年预算公开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07 发布日期: 2017-02-07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17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安监局2017年预算公开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07
发布日期: 2017-02-07
安监局2017年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17-02-07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安监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郎政办200537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1、承担县安委会办公室工作。2、综合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3、依法行使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制定全县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科技规划;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制定重大危险源的监控措施。4、负责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县安全生产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实施、协调一般、大、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配合做好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5、负责综合监督管理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县属工商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6、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工作;组织实施对全县工商贸、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认证、安全培训,安全咨询,并依法履行中介服务组织监督管理职责。7、组织指导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8、依法监督检查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以下简称“三同时”)工作;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劳动保护工作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9、贯彻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和有关工作。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单位行政编制21名,事业编制7名,目前在职23人,退休人员3人。设有办公室、矿山科、危化科、综合科、职业卫生科、行政审批科六个内设机构。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强化党政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

2.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

3.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4.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体系建设。

5.推进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建设。

6. 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

7. 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

第二部分  郎溪县安监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7年收支总预算220.03万元,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1.28万元、缴入国库的行政事业性收入45万元、罚没收入3.75万元。支出包括: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17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9.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7万元。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1.28万元,其中::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126.25万元,占73.7%;医疗卫生支出29.06万元,占17%;住房保障支出15.97万元,占9.3%。具体情况如下:

(一)“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2017 年财政拨款预算126.25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2.14万元,增降低8.8%,降低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二)“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9.06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降低3.16万元,降低9.8%,降低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5.97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降低10.99万元,降低40.8%,降低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1.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7.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82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本单位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1.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

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