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390W/2016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物价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3 发布日期: 2016-02-23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390W/2016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物价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3
发布日期: 2016-02-23
物价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2-23 11:26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制定全县价格总水平年度调控措施,建立和完善价格监测和调控体系;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稳定、调控市场价格;

2、负责《安徽省定价目录》规定的县属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商品、服务价格管理,县属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

3、拟订价格改革中长期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价格行政执法和价格举报工作,组织和指导开展价格监督检查;组织实施价格成本监审。

5、负责价格监测工作,做好与国民经济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服务价格的采集、汇总、上报,分析、预警并提出政策建议,开展价格信息发布工作;调查和分析重要商品、服务价格以及相关成本与市场供求的变动情况,开展专项调查、临时性调查、非定点检测等工作。

6、负责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对涉税、涉纪和涉案物品进行价格认定,全县价格争议的调解处理。

7、实施价格听证、价格公告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统计报告制度;

8、指导企业建立内部价格约束机制,指导行业组织价格自律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省、市物价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我单位行政编制10名,事业编制3名。目前在职15人。退休人员5人。设有办公室、行政审批科、价格监测中心、价格监督检查分局、价格认定局五个内设机构。

三、2016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162.4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55.46万元、缴入国库的行政事业性收费3.75万元、罚没收入3.25万元;支出预算162.46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162.46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5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9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