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根据《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改版升级有关工作的通知》(郎政办秘[2013]4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撰写县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情况等内容。

一、概述

2012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承担职责范围内公开事项,办公室会同局纪委监督审核”的工作机制,形成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局进一步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为拓宽我局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开通设立了郎溪县县卫生局信息公开网站(网址:http://www.lxwsj.gov.cn/),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三个栏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登陆本局信息公开网站,按照标题、文号等方式查询本局主动公开的文件。据统计,本局信息公开网站已有可观的浏览量。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公开、便民的原则,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2012年度,卫生局网站共计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10余条。但因我局人事调动,在工作对接方面存在疏漏,导致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仅发布各类政府信息4余条(20121120121231)。2013年我局高度重视,落实了专人负责,截止目前,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已发布40余条信息。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我局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卫生局专栏,公布了各类卫生动态、卫生政策、卫生法律法规、卫生行政审批及行政处罚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民生问题更加重视,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我局业务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信息分类不明、公开不及时等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针对这些不足,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1、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定期审查督促;2、加强我局下属医疗卫生单位的信息整合,拓宽政府信息内容广度;2、进一步完善信息分类工作,完善网站布局,方便检索;3、积极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郎溪县卫生局

一三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