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郎溪县商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郎溪县商务局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总要求,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强化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及成效

(一)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和机构。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工作,成立公开信息领导小组,建立有关实施制度,各相关股室主要负责人积极配合报送有关信息,全力做好相应的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送。

(二)规范公开行为,及时公开信息。一是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制度。在建立健全相关政务公开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制度的落实,细化公开范围,优化公开程序,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健全政务宣传工作制度。形成了高效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本部门信息发布的准确及时。建立健全信息采写、收集、报送等管理制度。三是多措并举,监管到位。积极参加县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学习培训和整改会议,关注工作进展情况,对问题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对第三方测评发现的不足和短板,我局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及时调整栏目设置,补充、完善、更新相关内容,特别在重点领域做出了回应关切。

(三)创新载体,丰富政务公开形式。一年来,我局着重加强了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精准扶贫、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产品等方面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大网络渠道公开力度。依托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公示、公告、通知、文件等各类信息100多条。二是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做好综合窗口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全面公开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人员信息、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给办事群众提供了一目了然的办事指引。三是我局设立了专门的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保证依申请公开能够及时有效受理,并对全部依申请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2018年以来未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公诉案件。

二、2019年工作计划及打算

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培训宣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

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拓展公开载体的广度和深度,注重政务公开实效。

三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客观、真实,全面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