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水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县水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 概述
    2013年,郎溪县水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化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事任免情况,8月份及时做了调整),并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修改了《县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完善了《县水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县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制度》等相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
    1、我县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农田水利建设重大事件、新闻;2、履行行政职能及防汛、抗旱、水政执法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性规定;3、我县水利现状及水利工程概况;4、机构的设置、领导的分工、各项制度规定、各项活动开展;5、民生工程的政策性解读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通过安徽卫视、《安徽日报》《宣城日报》、《今日郎溪》、郎溪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将水利工作的亮点面向全社会公开。
    2、及时向安徽省水利信息网、宣城市水务信息网等网络媒体报送我局的工作动态,全年共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50余条。
    3、通过县水务局网站、滚动电子屏、信息公示栏、制作宣传牌、举办活动等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其中法制日宣传活动当天展出展板6块、图片3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并为多名群众进行了现场解答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 2013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公开形式不够全面、内容不够丰富、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认知度不够等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2014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利用微博、微信等现代电子通讯手段公开政府信息。
    (二)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除了不断公开工作动态,还要加大对政策法规、人事任免、水利规划、工程建设等信息的公开力度。
    (三)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认知度。一部分干部职工,开展了工作,却未及时公开,下一步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公开政府信息,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