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郎溪县住建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7年郎溪县住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中央、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监督行政权力、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以推进重点领域和基层公开为重点,不断拓展公开领域,创新公开方式,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动政府职能向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住建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住建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0多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部门领导、部门设置和人事信息栏目公开信息29条,主要内容为公布本单位主要领导情况、机构设置情况和人事任免等信息;部门动态栏目公开信息170多条,主要内容为发布工作动态、重要会议和新闻等;政策法规和行政执法栏目公开信息190余条,主要内容为发布涉及本部门的法律法规、行政职权及办理情况和政策解读等

(一)健全组织,完善制度。一是领导重视。根据领导职责分工,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和委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工作责任到人,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抓,纪检监察参与督促抓,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组织健全。我委政务公开覆盖面达100%,相应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职责明确。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渠道、方式和职责分工,按照“工作责任主体化、部门责任法定化、岗位责任具体化、责任层级清晰化、责任链接无缝化”的要求,将部门领导、部门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等信息通过郎溪县政务公开平台公开发布,并对“重点领域”栏目进行重点关注,及时更新内容。

(二)创新载体,全面公开。我委在原有政务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采取多层次、多渠道的形式,通过各种形式公开我委重大决策事项,做到有制度、有记录、有台帐、有档案资料,具体公开方式有以下几种:一是网络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以及各委属单位的网站,及时发布城市建设的政策、动态等内容。二是广电公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谈话节目、“一把手”话廉政、政风行风热线、制作公益广告等进行公开,承诺和公布投诉电话。三是窗口公开。为简化办事程序,将全部业务集中到政务中心窗口办理,形成从工程报建、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备案、规费缴纳、施工许可证办理,一条龙办理程序。按照“应进俱进”原则,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行梳理,全程实行阳光操作,对行政审批的项目名称、审批依据、申报条件、材料目录、办理程序、承诺期限、收费标准、窗口授权等实行“八公开”,并接受群众监督。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四是会议公开。通过召开周列会、组织生活会、理论学习会、特邀监督员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公开有关文件内容,通报有关表彰,交流有关事项,专题研究有关政务公开的重要事项。

(三)强化监督,落实奖惩。一是加强业务指导。对委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办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实行经常性督促检查,对未按任务和要求落实政务公开具体工作,消极应付,推诿搪突,或受到各类有效投诉举报的,实行责任追究,并要求限期整改,不断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健全的机制、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强化目标考核。我委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委属各单位根据年初制定的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考核评分标准,分项落实,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总结,年度有成效。以考核促成效的方式,兑现奖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接到单位或个人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的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免除收费情况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我委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