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8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2016年版)》和《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郎政办秘〔2018〕257号)要求,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现将我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根据局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后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长龚道平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吕顺玲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日常工作由黄伟同志负责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多次组织召开会议,把政务公开工作做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及时分析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缺补漏,研究解决办法,制定落实方案,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程序、时限,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规范公开内容,确保公开质量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落实公开工作做到基础性工作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加大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及时公布、更新本局工作动态、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规划计划等信息。2018年,公开各类信息190余条。其中,重要工作动态信息25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1条,政策解读信息11条,主动回应热点关切10条,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信息。发布时,注重公开信息的质量,及时、准确的反映机关事务工作情况,全年未出现信息发布空白月。

三、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方式

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为主渠道,以宣传栏、政务公开栏等为重要载体,努力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一是在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栏目中采用图解、幻灯片解读等形式创新公开方式;二是在局机关设立政务公告栏,将局机关主要职责,办事程序进行全面公开;三是在公车平台公务用车两翼喷涂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

通过自查,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数量、及时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2019年,我局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立足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全面性。一是加大公开力度。拓宽政务公开面,着力加大与群众密切相关事项的公开。二是定期更新。严格按照各个栏目更新时间节点做到及时更新,无更新内容的也根据实际情况做说明。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