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公开载体、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创新公开栏目,并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积极开展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相互促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力。一是明确办公室为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本局信息公开各项内容的录入、更新及系统维护等日常工作。二是将信息公开工作与机关事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定期研究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通过每季度的工作督查,强化落实。

    (二)完善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一是健全完善网上信息发布协调和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和程序,对各项信息的发布实行严格的保密审查并建档备查,进一步规范了网上信息发布程序,确保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责任追究、公众评议等相关制度和程序并认真组织实施。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资料及时整理归档,建立工作台账。

    (三)强化措施,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一是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确保公开重点更加突出。二是进一步优化完善本局网站的栏目设置、编排等项目,大力宣传本局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网与本局工作的对口衔接,及时发布本局工作最新动态和重要事项,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在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方面的作用。

    (四)强化学习,落实到位。我们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对直接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规范行政行为。按照有关要求,对机关各种无密级的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报告、批复、意见、会议纪要等文件及时录入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三是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府信息。不断充实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各项信息,完善基本信息及法律法规解读。

   二、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安排。

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督促基层单位不断完善政务工作内容,形成一种科学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目标考核体制中,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三)加强政务公开的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办公人员的信息写作培训,提升文字能力和水平,做到信息准确、精炼。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反映机关事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