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重点工程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字体大小:  

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办发〔2016〕47号)、《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和“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推广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政务办〔2018〕1号),全面推进“五公开”,以开展试点示范活动为抓手,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扩大公众参与。现根据《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郎政办秘〔20194号)文件精神,对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进行自查自纠,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4月,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确定副局长方明祥为政务公开小组组长,李昊为组员,负责维护政务公开后台。

二是完善制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务公开办印发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结合我局实际,在征求相关科室意见后,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对落实情况跟踪督促。2017年-2018年,我局在办文办会公开程序、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务舆情回应、政策解读等方面先后制定了多个制度文件,从制度上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加强信息发布,推动工作落实

调整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根据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及时修订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进一步充实各栏目的信息发布工作,扎实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县直部门信息公开网根据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新增、删减、调整、完善栏目并同步做出调整完善。

三、加强解读回应,引导社会舆情

加大政策解读力度。细分政策解读目录,设置上级、本级政策解读2个二级栏目,上级政策解读进一步细分为国务院政策解读、省政府政策解读、市政府政策解读,本级政策解读进一步细分为领导及专家解读、部门解读,及时准确更新栏目信息,深入解读政策背景、政策内容、重点任务、后续工作考虑等,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

四、加强培训指导,提升工作水平

积极参加县政务中心组织关于政务公开的培训会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打下了基础。

、情况说明及下一步打算

我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务公开工作,继续重点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20191月14